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鸠山首次施政演说称将进行维新扫除官僚体制
2009年10月26日 14:34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6日下午在国会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鸠山在演说中将鸠山政府的举措称为“不流血的平成维新”,强调了挑战国政改革的决心。

报道说,鸠山提出“友爱”这一自己的政治理念,强调实现可保护国民生命和生活的政治。为破除依赖官僚的日本现行体制,鸠山表示将毅然实行“战后行政大扫除”,转换为以政治为主导的新政治体制,尽全力实现众院选举纲领中承诺的政策。

在外交方面,鸠山倡导“紧密而对等的日美同盟”。在多层次深化日美同盟关系的同时,鸠山就美军普天间机场等驻日美军整编计划强调,“在考虑了安保角度的同时,将顾及冲绳各方面所背负的负担和苦处,认真解决这一问题。”

鸠山在表示推进东亚共同体构想的同时,也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无核武世界”表示支持。施政演说中鸠山言及自己提出的温室气体减排中期目标,表示了对克服这一全球性难题的决心。此外,鸠山还指出援助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是重要课题。在朝鲜核问题上,鸠山主张应通过六方会谈框架力争实现无核化。对于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鸠山强调通过“能想到的所有方法”,表示了希望早日解决的姿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友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