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柬埔寨首相拟任他信为经济顾问
2009年10月23日 21: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曼谷10月23日电(记者史先振)柬埔寨首相洪森23日说,他打算任命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为经济顾问。

洪森当天下午抵达泰国中部海滨城市华欣,出席在那里举行的第15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以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泰国民族媒体集团援引洪森抵达华欣机场发表的声明报道说,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这符合柬埔寨的主权。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23日发表声明说,一旦泰国前总理他信来柬埔寨居住,柬方将根据双边引渡条约的相关条款,依法拒绝泰方的引渡要求,但是,柬埔寨将一如既往,坚持与泰国友好合作的立场。

声明说,柬泰签署的双边引渡条约规定,如果被要求引渡一方认为,对方提出的引渡者涉及政治犯罪,则有理由拒绝引渡要求。

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了他信政府,废除了1997年颁布实施的宪法。2008年10月,泰国最高法院就他信涉嫌非法购地一案,判处他信有期徒刑2年。此后,他信一直流亡海外。他信还面临其他几项涉嫌腐败的指控。

泰国和柬埔寨对位于泰柬边境地区的柏威夏寺的主权存在争议。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庭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两国有关柏威夏寺的主权争议升级,双方多次在柏威夏寺地区发生武装冲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先振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