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美在限薪问题上矛盾激化 欧盟称将单独行动
2009年09月21日 15:02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G20匹兹堡峰会日期的临近,欧美在对银行高管限薪问题上的矛盾开始激化,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20日表示,即便美国在匹兹堡举行的G20会议后不采取行动,欧盟也应自行对银行业高管的奖金施加限制。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巴罗佐在接受法国电视五台采访时说:“全球尽可能采取一致的规定...让美国人和我们站在同一边,将会是令人感兴趣的,重要的而且是有益的。”“但在奖金的问题上,我非常清楚——所发生的事情是一个如此大的丑闻,绝对是一个道德问题,我相信,如有必要,我们将不得不自行采取行动。”

欧元集团财长会议主席贾克也表示,如果美国不加入限制高管奖金的阵营,欧盟在必要情况下必须单独对此问题采取行动,不应踌躇不前。法国总统萨科齐甚至威胁说,如果各方不能就金融业高管奖金问题达成一致,他将退出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G20峰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