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第三届世界气候大会讨论防灾减灾问题
2009年08月31日 23: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由世界气象组织等主办的第三届世界气候大会31日在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次为期5天的会议旨在促进气象信息和气象服务的全球共享,以便各国可以更好地应对各种气候变化现象,减少旱涝等灾害造成的损失。

世界气象组织说,这次会议的主要预期成果将是建立一个“全球气候服务框架”,其目的是帮助各国决策者获得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以及气象预测情况,以便更好地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如热浪、沙暴、飓风、干旱和洪水等。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在大会开幕讲话中说,拟建立的“全球气候服务框架”将有助于各国应对由气候变化和气候异常现象所带来的各种挑战,该框架的成功实施将有利于改进各种气象服务,并促进气象服务部门和用户之间更有效地交流;有利于降低各种灾害风险,提高社会对气候异常和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并促进经济发展。

这次大会分为专家会议(8月31日至9月2日)和高层会议(9月3日至4日)两部分。专家会议旨在讨论“全球气候服务框架”的具体内容,高层会议主要讨论该框架的实施问题。

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高层会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将出席高层会议并讲话。

前两届世界气候大会分别于1979年和1990年举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由世界气象组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