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麦克里斯特尔说需改变战略才能打败塔利班
2009年08月31日 22:32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美军和北约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31日说,美军和北约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武装的战争需要改变战略才能取胜。

麦克里斯特尔当天向美国国防部和北约提交了他接任驻阿最高指挥官以后的“60日评估报告”。麦克里斯特尔在这份报告中说,阿富汗战局目前很“严峻”,要取得阿富汗战争的胜利,美军和北约必须调整战略,并需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加强团结”。

北约发表的一份声明说,麦克里斯特尔的“60日评估报告”旨在落实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阿富汗新战略,即:一方面强化对塔利班武装的军事打击,另一方面加紧培训阿富汗武装力量,并推进民事重建。

麦克里斯特尔在这份报告中没有直接要求北约和美国再次向阿富汗增兵。但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北约官员说,麦克里斯特尔将在另一份报告中提出再次增兵的建议。

这份报告是麦克里斯特尔6月15日上任时美国国防部及北约要求他提交的。麦克里斯特尔原计划在8月15日提交,但因担心报告会影响阿富汗总统选举而推迟至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