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元区通胀率8月份仍维持负值
2009年08月31日 20: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31日电(记者尚军)欧盟统计局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按年率计算继续维持负值,为负0.2%。

这已经是欧元区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负值。不过,8月份的通胀率远高于上个月的负0.7%,预示着欧元区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很可能即将过去。

受国际市场上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和经济形势显著恶化影响,欧元区通胀率继去年年中创下4.0%的历史最高纪录后,最近数月急剧走低,更于今年7月份创下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

面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欧元区消费不断萎缩,迫使企业不得不通过降价等手段维持生存,这引发了外界对于欧元区可能会陷入严重通货紧缩的担忧。不过,欧洲中央银行表示,欧元区通胀率出现负值只是暂时现象,不会导致严重的通货紧缩局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尚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