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新增消费贷款发放量连续10个月下滑
2009年08月31日 20: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8月31日专电(记者芦龙军)法国金融企业协会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法国新增消费贷款发放量同比下滑18.2%,这已是该指标连续第10个月同比萎缩。今年前7个月,法国累计新增消费贷款发放量创纪录地萎缩了16%。

在今年7月份发放的各类新增消费贷款中,只有家用新车贷款的萎缩幅度有所收窄,由此前3个月平均下滑15.5%降至12.2%,其他各类贷款的萎缩程度都有所加重。7月份个人信用循环贷款同比减少15.1%,家居设备贷款萎缩17.2%,而个人消费贷款更是锐减了29.2%。

这对于刚刚有复苏迹象的法国经济来说可不是好消息。内需一直是拉动法国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新增消费贷款发放量持续下滑表明内需一直比较疲软。加上失业率上升会导致消费进一步萎缩,法国经济复苏之路仍将十分崎岖。

在连续四个季度的环比下滑之后,今年第二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出现了0.3%的意外增长。不同以往的是,出口、尤其是汽车出口成为拉动法国经济的主要动力。法国政府也意识到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实属“意外”,因此维持今年法国经济萎缩3%的预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芦龙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