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格达特大爆炸案嫌犯曾是被美军释放的囚犯
2009年08月31日 16: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伊拉克政府调查人员30日透露,制造8月19日特大爆炸案的自杀式袭击者,案发前刚刚获得美军拘留所的释放。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匿名资深伊拉克调查人员称,对财政部大楼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嫌疑人,以前曾是美军设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布卡营(Camp Bucca)拘留的一名囚犯。

他说,这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接近财政部大楼前,在检查站留下了身份证。警方通过他的身份证,才掌握了他的详细信息。

根据今年1月1日生效的美伊安保协议的规定,美国将一些被拘留人员释放,部分移交给伊拉克警方。但是一些伊拉克人对此心怀不满,担心这些获释的人出狱后,还会继续从事暴力活动。

驻伊美军30日表示,在美军监狱中拘留的人数已从2007年最多时的2.7万人下降到目前的8947人。

美军表示,他们处理囚犯的政策是,根据伊拉克政府是否发放移交许可证或者释放的决定,来决定每个囚犯的处理方式。

美军称,至今已有1179名被发放移交许可证或拘留令的被拘留者,移交给伊拉克政府,有5236名被拘留者获得释放。

巴格达   拘留   囚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