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怀疑巴基斯坦用美军援武器对付印度
2009年08月31日 16:0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巴基斯坦媒体6月26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日前批准在未来五年内向巴基斯坦提供75亿美元巨额援助,此外还包括美军向巴基斯坦提供反恐所需的必要支援。但美国高层担心,巴基斯坦用从美国得到的导弹打击印度地面目标。

俄Mignews新闻网8月31日报道,得到美方援助让巴美两国反恐盟友关系达到最高点。但美国白宫和国会都担心,从美国得到导弹的巴基斯坦不是用来打击“塔利班”,而是用来对付印度。美国方面认为,巴基斯坦积极发展新型攻击型武器,其中包括核武器。美国情报部门报告说,今年4月23日和5月6日侦察到一次可疑导弹试验,似乎表明巴基斯坦拥有一种新型攻击武器。4月23日的试验说明,专家认为巴基斯坦似乎改良鱼叉导弹,可装载威力较小的核武器。5月6日试验发射远程导弹,可装核弹头。另外,美国还指责巴基斯坦改装P-3C强击机。

对此,巴基斯坦方面坚决否认上述指责。巴方表示,打算让美国派代表进行武器检查。巴方表示,上述试验是“地-地”导弹试验,是由朝鲜方面研制的,因此不存在违反武器出口规定情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小逸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