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东帝汶举行独立公投10周年纪念活动
2009年08月31日 13: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雅加达8月31日电 帝力消息:东帝汶首都帝力30日张灯结彩,主要道路、政府机关都挂起了彩旗和条幅,庆祝东帝汶独立公投10周年。

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前驻东帝汶澳大利亚维和部队指挥官彼得科斯哥罗夫、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哈桑维拉尤达、各国驻东帝汶使节以及其他各界人士参加了庆祝活动。

东帝汶总统若泽拉莫斯奥尔塔在活动上表示,东帝汶政府不会设立国际法庭,审判涉嫌曾在占领期间违反人道主义的印尼军队将领。

东帝汶是位于东南亚努沙登加拉群岛最东端的岛国,西部与印尼西帝汶相接,南隔帝汶海与澳大利亚相望,面积约1.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10万。东帝汶于1999年8月30日在联合国主持下就脱离印尼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投,在45万登记选民中,约44万人参加了投票,其中78.5%的人赞成独立。2002年5月20日,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正式成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