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称中国反对日本申请南太平洋大陆架延伸
2009年08月26日 13:0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针对日本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申请的南太平洋大陆架延伸,中国以冲之鸟礁“是岩礁,无权设定大陆架”为由正式提出反对。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处已向24日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的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了意见书。

报道说,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处的意见书指出,冲之鸟礁不能供人类居住,也无法维持经济生活,设定大陆架没有任何根据;许多国家也持有同样的疑虑,委员会不应受理日本的申请。

共同社报道说,中国虽承认冲之鸟礁是日本领土,但一直反对以其为根据设定200海里的专属经济区。

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计划于9月成立小委员会审理日本的申请。日本驻联合国代表处估计“中国的主张会在小委员会成为讨论议题。”

日本去年11月提出了太平洋南部及东南部海域大陆架延伸申请。冲之鸟礁是南部海域的申请理由之一。

早前报道:

日本政府试图将四万棵珊瑚近期移植冲之鸟

日本斥巨资在冲之鸟礁种5万棵珊瑚 欲占有周边资源

日本将向联合国申请扩张大陆架面积 其中含中日争议岩礁

日本将申请两倍于国土面积的大陆架 涉油气资源

日本扩张大陆架胜算几何?不惜下血本志在必得

相关报道:

中国提交17页外大陆架初步信息 涉东海海域日本关切

中国海洋国土近半存在争议 专家称安全形势严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学亮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