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解决阿富汗困局关键在于发展经济
2009年08月20日 08:1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後,阿富汗重建进程已近8年。不过长期来,阿富汗政府和联军把重点放在打击武装活动,结果不尽人意。而忽视经济建设,也严重挫伤民心。今天的选举,会给阿富汗经济和安全上带来什麽影响,来看报导。

阿富汗经济以农畜牧业为主,农牧业人口占3千万总人口的90%以上,人均年收入仅为350美元左右,失业人数,超过总人口三分之一,50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卡尔紮伊政府在经济建设方面乏善可陈,这也给了其他竞选人攻击他的口实。

贫困和失业让人民难以为生,再加上外国驻军在军事行动中不断误伤平民,驱使一部分人,转向迅速获取暴利的毒品种植, 或加入塔利班,对抗政府和外国驻军,形成安全威胁的恶性循环。一些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为生活所迫加入塔利班, 或成为自杀式袭击者。从这个方面讲,经济疲软和安全恶化,有着必然的联系。

美国从今年3月出台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对阿富汗“大幅度”增派兵力的同时,还派遣民事专家,主要在民生、农业、政府管理和法制方面提供支持。美国已经意识到,阿富汗问题需要一个综合性的解决办法,光凭军事和武力解不开阿富汗“困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