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政府举行“追悼战殁者祈愿和平之日”活动
2009年08月15日 12:57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国清):8月15日是日本宣布二战无条件投降64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当天在位于东京九段的日本武道馆举行“追悼战殁者祈愿和平之日”活动,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活动仪式上表示,日本对二战期间给其他国家造成的伤害表示深刻反省。

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各界代表及战殁者遗属共60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纪念活动。麻生太郎在活动仪式上发言说:“日本给众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和伤痛,我在此代表日本国民表示深刻反省,并向死去的人们表示衷心地哀悼。”

日本天皇明仁也在发言时说,回顾历史,希望不要再次发生战争。

1945年8月15日,当时的日本天皇裕仁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1982年4月,日本政府决定将8月15日定为“追悼战殁者祈愿和平之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国清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