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加华裔民选官员协会新会长吁华裔青年参与政治
2009年08月15日 12: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民选官员协会(CEO)日前将举行新旧任会长交接典礼,由现任会长蒙市副市长黄维刚交棒给候任会长胡桃市市长苏王秀兰,晚会中并将颁发荣誉状给会员,也是史上第一位华裔女联邦众议员赵美心。

对于成为华裔民选官员协会首位女会长,苏王秀兰深感任重道远。她表示,近十年来华裔移民虽然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投入选战的华裔也年有增加,但在目前加州州级以上的民选官员中,华裔脸孔仍然寥寥可属,仅有包括州主计长江俊辉、平税委员余淑婷、州参议员刘璇卿、余胤良及众议员伍国庆和刘云平等,比例相对于其它族裔仍然偏低。

她指出,赵美心7月顺利进入国会,是美国和加州华裔参政的里程碑,但未来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仍要持续推动,让更多华裔青年参与政治,陆续进入加州议会和联邦议会,是该会未来努力的重要课题。

在21日于圣盖博市举行的新旧任会长交接典礼上,该会同时将颁发表扬状给中华会馆主席伍竞群,及角声小区中心,表彰他们对华裔小区多年来的贡献。

包括越柬寮华人团体、狮子会及大专校友会与台湾同乡会等南加社团都将参加。会中并将针对台湾88水灾发起募款活动。

当天阿罕布拉副市长沈时康、柔似蜜市议员劳朱嘉仪,和圣玛利诺市议员孙国泰也将同时就任华裔民选官员协会副会长。(刘孟儒)

官员   政治   民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孟儒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