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
2009年08月15日 09:5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8月15日

1878年8月15日,清朝政府海关试办邮政首次发行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这套邮票共3枚,主图是清皇室的象征——蟠龙。大龙邮票的发行标志着我国创办近代邮政的发端,标志着有数千年邮驿通信历史的中国进入了采用现代通信方式的新时期。

1914年8月15日,巴拿马运河开始通航。巴拿马运河全长81公里,最窄处为152米,最宽处为304米,是沟通大西洋与太平洋的通航运河,素有“世界桥梁”之称。

1920年8月15日,上海共产主义小组陈独秀、李汉俊发起创办《劳动界》周刊,这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份通俗工人读物。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广播“终战诏书”,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

1954年8月1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始对台湾广播。

1962年8月15日,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因公殉职,年仅22岁。他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平时克己奉公,助人为乐,为集体、为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毛泽东曾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1974年8月15日,中国与巴西联邦共和国建交。巴西位于南美洲东部,首都巴西利亚。

1975年8月15日,日本首相三木武夫在东京参拜靖国神社,开启了日本首相在“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之先例。

1985年8月15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南京市落成。

2004年8月15日,中国公安部、外交部联合签署命令,正式发布并实施《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这标志着中国“绿卡”制度正式实施。 (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建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