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三名支持政府部族长老被杀 塔利班所为
2009年08月15日 04:1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法新社13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当天在西北边境部族地区发动自杀式袭击,致使一名反对塔利班的部族长老当场死亡。

法新社以拒绝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持反塔利班立场的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部族长老马利克·哈迪恩和他的一名亲戚13日遭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后丧生。

这名安全部门官员说,一名据信为塔利班成员的人身带炸弹,驾驶摩托车撞向哈迪恩和他亲戚乘坐的汽车。汽车爆炸后,哈迪恩、他的亲戚和袭击者当场死亡。两名路过行人也被炸死。另外3名路人受伤。

哈迪恩曾多次召开部族会议,商讨反对塔利班的事宜。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说,哈迪恩先前两次遭塔利班袭击但幸免于难。

哈迪恩遇害同一天,两名支持政府的南瓦济里斯坦部族武装首领遭塔利班枪杀。未公开姓名的南瓦济里斯坦地方政府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两名遇害者尸体“布满枪眼”。

南瓦济里斯坦毗邻阿富汗,为数众多部族武装在这一地区活动。其中一些支持塔利班,另外一些支持政府。塔利班先前多次袭击支持政府的部族武装人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