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中情局黑狱藏闹市设酷刑 全球八处建成三个
2009年08月15日 02:19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9·11”事件后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秘密监狱,用于关押和审讯“基地”组织嫌疑人。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美国《纽约时报》13日刊登文章,公布近期对多名前美国情报官员访谈的内容,揭开“黑狱”内幕冰山一角。

选址 全球八处建成三个

提及“黑狱”,不得不说起曾担任中情局欧洲补给基地负责人、绰号“土人”的凯尔·福戈。2003年3月,两名中情局官员找到福戈,要求他协助建造秘密监狱,福戈欣然应允。

经福戈监督建造的秘密监狱有3处,一处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在一条繁华街道上,位于一栋翻新后的楼房中;一处是摩洛哥偏远地区一栋钢结构建筑;另一处位于东欧一个城市市郊的一栋建筑。

中情局曾计划在伊拉克、阿富汗、中东其他国家和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等地建造至少8间“永久性”秘密监狱,用于关押恐怖嫌疑人。

建造 内部设计都相同

这些“黑狱”每间囚室最多容纳6名在押人员。不同监狱的内部设计相同,以防被关押者一旦变换关押地点,能够察觉地点变换。

这些秘密监狱临近竣工时,福戈把监狱内部设施和用品采购业务承包给自己的老朋友布伦特·威尔克斯。物品部分在位于美国本土的沃尔玛超市和塔吉特百货公司采购,随后运往国外。现年55岁的福戈因在经手中情局业务承包时收受回扣、涉嫌欺诈,于去年获判3年监禁,眼下正在监狱服刑。

管理 放风时间也逼供

在押者大多数分开单独关押。每间牢房均铺设防滑地板,墙上还贴有胶合木板,以减轻被关押者在审讯时受到的“伤害程度”。

这些被关押者通常每天呆在牢房内长达23个小时。在仅有的1小时放风时间里,中情局人员也不忘对“犯人”威胁逼供。

“黑狱”还实施“奖惩制度”,被关押者如表现好,即可得到书、DVD影碟和其他娱乐工具。

美国前总统布什于2006年首次承认美国曾设立多处秘密监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调查发现,中情局违反国际公约,在秘密监狱中以“残酷、非人道的”方式对待嫌疑人,对他们实施殴打、水刑、剥夺睡眠、长时间站立等酷刑。 据新华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