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理会将就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举行特别会议
2009年08月06日 06:1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联合国8月5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5日在这里对记者说,联合国安理会将在今年9月就不扩散核武器与裁军问题举行特别会议,届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主持会议。

赖斯说,安理会将在各国领导人前来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之际,在9月24日就不扩散核武器和核裁军问题举行安理会特别会议。

会议将只从广义上讨论一系列与核不扩散和核裁军有关的问题,不会涉及到具体国家。

赖斯说,现在谈论谁将出席会议、谁不会出席还为时过早。不过,“这将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即安理会将举行(理事国)国家元首级的会议”。

赖斯说,美国希望能使管理松散的核材料得到有效监管,希望批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还希望能够就禁止生产核裂变材料采取行动。

美国将于今年9月担任安理会主席国。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