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凤凰独家:金正云瑞士生活多年 知情人士披露细节
2009年07月31日 18:31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小儿子金正云据报被指定为父亲未来的接班人。但金正云颇为神秘,至今没有公开露面。有媒体披露,他曾经在中立国瑞士生活和学习多年.凤凰记者最近来到金正云可能就读过的瑞士学校,看看那里的生活,会如何影响他。

媒体报导,金正云曾经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两所小学上学,一所是市内这家普通的公立学校,他在这里呆过几年,但时间久远,周围的邻居已经没印象。

而更多见于报章的,是金正云可能在1993年到1998年间,用假名在伯尔尼国际小学就读,当时的全班合影,成为金正云长大后,唯一曝光的照片。

学校位于伯尔尼郊外的富裕住宅区,学生大多是外交官子女或富家子弟。 放暑假的缘故,大门紧闭,而校方早前也谢绝媒体采访。从外面看,规模似乎不大,环境俭朴优美,公告栏全部使用英文。

这里的居民大多对多年前的朝鲜小街坊没什么印象,最近才从媒体得知曾经跟金正云作邻居,不过他们对此反应平静。

安妮玛莉在学校隔壁的家具店经营多年,她上月在国际小学的party上听说了相关报导。她说,“我想在瑞士的经历会影响他很多,这里的生活环境具有非常高的水准,当然朝鲜也有自己的生活水准。好的是,金正云受到两种生活的影响,应该会比单一生活体验更多。”她也祝福曾经的邻居:“希望从美丽的瑞士祝福他(金正云)。”

走进传媒报导中金正云留学的地方,最大感触,就是这里的环境,与朝鲜反差很大。国际小学门前有一列火车,每15分钟一班,通往伯尔尼市中心。这里的人们穿着举止更加轻松随意,美国元素比比皆是,环境清新,历史悠久的民主政治,令人们的生活平和安乐。

在学校附近一家出售奶酪的百年老店,店主奥利维亚比金正云小一岁,他说,担心自己的同龄人能否治国。他说:“你必须非常有经验,才能驾驭所有的事情 。你应该有三四十岁才行,如果真想做好这份工作。”

奥利维亚小时候常跟国际小学的朋友踢足球,虽然不记得是否见过金正云,但乐于对他说“我祝他好运气。”

据说瑞士奶酪是金氏父子最爱的食品之一, 瑞士与朝鲜的交往,也被称为奶酪外交。

也许这家奶酪店的标语,正表达了外界对金正云的寄语:“永远助人,永不伤人。”

周轶君 伯尔尼报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