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近一成韩国男大学生称约会时曾遭女方性暴力
2009年07月21日 19:33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传统观念都认为性暴力的受害者基本都是女性,不过韩国大田地区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8.5%的男性大学生在约会时有过遭受“性暴力”的经历。

据韩国《国民日报》21日报道,大田YWCA性暴力咨询所在5月18日至6月3日期间,针对620名大学生做了关于“在约会过程中是否遭受过性暴力”的问卷调查。其中8.5%的男生回答称:“曾遭受过亲吻、爱抚、性行为等方面的性暴力。”不过,自称在约会过程中实施过性暴力的女生有3.3%,男生则有14.9%。

此外,认为“性暴力由男性瞬间的性冲动导致”的回答者占总人数的75.1%,认为“穿着及行为不当的女性遭受性暴力时,该女性自己也有责任”的回答者占50.8%。

对此,大田YWCA性暴力咨询所相关人士表示,“认为性暴力的受害者一定是女性,或者认为性暴力的责任在于穿着暴露的女性”的观念是一种错误的传统观念,并且性暴力不只包括强奸、性诱导等行为,甚至包括让对方“难堪”的眼神和污言秽语。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