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计划受阻
2009年07月21日 16:43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关塔那摩湾监狱历来遭到国际社会的批判。

国际在线专稿:据BBC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奥巴马曾要求关塔那摩湾监狱提交一份关于在押恐怖分子嫌疑犯报告,目前该报告被推迟六个月;另一份关于这些嫌犯的审讯和遣送报告也被推迟两个月。有分析称,奥巴马于今年下年年初关闭该监狱的计划能否实现成为疑问。

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建于2002年1月,历年来遭到人权组织和外国政府的批判。奥巴马曾允诺要在2010年1月22日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不久后即要求该监狱提交反恐政策报告。美国政府官员称对这个日期的承诺仍然有效,但分析家认为仍有一系列大问题亟待解决。首当其冲的即是在押犯的处理问题。在奥巴马承诺关闭监狱后的六个月间,245名囚犯中有50多人被移至海外,剩余的将面临法庭审判。对于既不能被转移也不能被审判的,政府并不排除继续关押的可能性。但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反对将囚犯移至美国本土。

对于推迟提交报告,官方的解释是为了确保报告的全面性,以便向国会完整地说明情况。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措辞则是,政府希望提交一份“包含完整法律基础”的报告,以避免日后的麻烦。

另外,一个专门小组已经提交了一份临时报告,设定了未来用于对待恐怖分子嫌犯的合法手段。该报告中称:“不论是在联邦法庭或是特别军事法庭,对这些犯人的处理一定要尽快。”该报告还提到,在判处嫌犯有罪前,“法庭要为他们提供充分公平的机会为自己辩护”,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谈得上伸张正义。(宋文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宋文静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