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波黑两堂兄弟纵火烧死119名穆斯林 今获重刑
2009年07月21日 15:25国际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法官罗宾逊(Patrick Robinson)宣读判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21日报道,两名波黑塞族堂兄弟因在1992年波黑内战时烧死上百名穆斯林,21日被波黑法庭判刑。这两名堂兄弟分别叫米兰·卢基奇和斯雷多耶·卢基奇,主犯米兰·卢基奇被判处无期徒刑,从犯斯雷多耶·卢基奇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

据悉,他们隶属于一支叫做“白鹰”(或者叫做“复仇者”)的准军事集团。他们被指控在波黑东部的维谢格拉德小镇恐吓、谋杀、迫害上百名穆斯林,他们曾用枪将受害者赶进房间后放火烧死他们,并开枪疯狂射击试图逃走的人。这场惨无人道的杀戮造成了119名穆斯林死亡。

法官罗宾逊(Patrick Robinson)宣读了判决:“米兰·卢基奇和斯雷多耶·卢基奇所犯下的罪是对人类生命的极端无视,如此恶毒的杀戮势必‘载入史册’。”而检察官也告诉法院,这是“白鹰”操控的惨绝人寰的种族清洗活动。

而辩护方以起诉证据“不一致”要求作无罪释放,但遭到了法院拒绝。(关谷)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关谷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