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军在阿富汗遭遇血腥7月已有30名军人阵亡
2009年07月21日 14:51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路边炸弹爆炸现场

人民网7月21日讯 驻阿富汗美军20日再次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造成四名军人丧生。今年7月因此成为美军在阿富汗遭遇的“最血腥时期”,目前已经有30名军人死亡。此外,7月份还有25名来自英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军人在阿富汗阵亡。今年6月,也有46名外国军人在阿富汗境内被打死,并创下当时最高纪录。

统计数字显示,随着塔利班装配技术的不断改善,路边炸弹已经成为驻阿富汗多国部队的“头号杀手”:大约三分之二的官兵伤亡系路边炸弹造成。美军估计,2009年,阿富汗境内的路边炸弹爆炸事件将突破5700次,远远超过此前一年的3800次。在这种情况下,多国部队只好更加依靠直升机作为自己的运输工具。

由于各类军机频繁出动,大大小小的飞行事故不断发生。20日,一架英国皇家空军的“旋风式”战斗机在坎大哈机场起飞时坠毁,但两名飞行员跳伞逃生成功。机场发言人表示,本次事故“并非由敌方火力”造成,但具体事故原因依然在调查之中。此前,塔利班曾宣称,击落一架外国军用飞机。

这是过去一周内驻阿富汗外国部队发生的第四起飞机坠毁事故。此前一天,北约租用的一架直升机也在同一个基地起飞后不久坠毁,造成机上16人死亡。18日,美军一架F-15E战斗机在阿富汗东部坠毁,2名机组人员丧生。14日,北约一架运送军用物资的直升机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被地面炮火击落,塔利班称对此事负责。(高轶军)

阿富汗   美军   军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轶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