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三名中国女性要求日本企业支付所欠工资
2009年07月21日 13:05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7月21日报道,三名曾在日本研修缝纫技术的中国女性21日向山口地方法院申请了“劳动审判”,要求工厂方面支付拖欠及补偿费用约130万日元(约合94557元人民币)。这三名女性曾在山口县防府市工厂研修,但她们称其间没有接受技术指导,还被迫以低工资从事长时间劳动。

据申请书称,这三名中国女性从2007年10月起在该工厂研修,整整1年都从事汽车皮革座椅的缝纫作业。她们每周工作6天,每天要工作12小时,仅有一个半小时的休息,且一直是站立作业。研修期间的加班费一小时仅为300日元(约合22元人民币),她们向工厂抱怨后受到了斥责并被没收护照和存折。

据申请人的辩护律师称,对方公司主张“研修虽然不充分,但并非完全没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湘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