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称要避免朝鲜引起亚洲军备竞赛
2009年07月21日 09:35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周一再度敦促朝鲜回到六方会谈谈判桌,完成朝鲜半岛去核化的目标,并呼吁亚洲国家,不要因为朝鲜的挑衅行动,而展开军备竞赛。

国务院表示,虽然朝鲜目前对美国所能产生的威胁非常小,但是不可否认,朝鲜的行动为区域国家造成了显而易见的威胁和挑战,因此美国需要与各国合作,促使朝鲜回到六方会谈谈判桌,避免冲突进一步升高。

国国务院公共事务助理国务卿克劳利说,“我们显然想避免,正如你所知,综合其他因素所能致使的亚洲军备竞赛”。

国务院指出,朝鲜从五月底进行的核试验,以及之后多次试射中短程导弹,对朝鲜半岛去核化进成毫无帮助,美国与国际社会已经尽其所能的给予朝鲜各种机会,现在是朝鲜需要做出回应的时候。

克劳利称,我们并不想要半调子 (的回应),正如国防部长盖茨之前说过,我们不要一而再再而三推销同一匹马,我们要看到朝鲜回到谈判桌上,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朝鲜遵守其2005年时所做的承诺。

国务院强调,美国坚持朝鲜半岛去核化的长期目标,不会有任何改变,呼吁朝鲜采取必要步骤,有始有终的完成这个既定目标。

凤凰卫视 沁玲 所元心 华盛顿报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