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赞赏G8就气候变化达共识
2009年07月21日 09:25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20号在联合国的一场记者会上,对八国集团领导人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一致表示赞赏,认为这将有助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达成新的共识。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周一表示,八国集团领导人8号在义大利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就温室气体长期减排目标达成一致,并首次提及将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的目标,显示国际社会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向前迈出一大步。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说,现在如果八国集团同意两个摄氏度的升幅限制,我认为他们也应该接受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在2015年达到高峰的标准。

帕乔里也说,今年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年,潘基文秘书长将于九月份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以便为哥本哈根会议达成共识,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潘基文定于23号晚间抵达北京,这将是他在联合国秘书长任内第三次访问中国。潘基文此行将与中国官员讨论气候变化和其他全球性问题,并出席多项与气候变化问题相关的活动,包括一个旨在推动中国节能技术的发展,和节能灯泡的生产和使用的倡议活动。

凤凰卫视 张世欣 纽约联合国总部报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