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首访印度抚慰“战略伙伴”
2009年07月21日 04:14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希拉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会晤。

本报讯 7月20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印度总理辛格会晤,这是她担任美国国务卿后对印度的首次访问。希拉里成为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访问印度级别最高的官员,希拉里印度之行被视为抚慰“战略伙伴”,扩大与印度合作的重要访问。

希拉里与印度总理辛格商讨了两国关系,一同讨论反恐、气候变化等问题,并将签署新的合作协议,除贸易及军事合作外,将扩展至农业、教育等问题。

美国公司将在新的合作下受益,可向印度出售核反应堆,发展印度的核电厂,预计涉及价值约104亿美元。

美国政府也将获授权,监察印度政府对其科技在军事上的应用,以确保美国武器不会被出售至第三国家。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7月19日访问印度首都新德里,在参观位于新德里郊区的绿色节能建筑印度农业研究院时,呼吁印度接受减排协议。

希拉里17日晚抵达孟买,开始对印度的正式访问。希拉里抵达孟买后即入住去年遭受恐怖袭击的泰姬玛哈饭店。(云子)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云子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