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俄联合军演明日举行战略磋商
2009年07月21日 03:46华龙网-重庆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歼轰-7战机(资料图片)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中方导演部、战役指挥部有关人员和媒体记者27人20日下午抵达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参加将于22日在这里举行的战略磋商。军事专家普遍认为,这次演习将充分展示中俄两国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实力和决心,是对恐怖主义势力发出的严正警告。

22日进行战略磋商

7月19日17时45分,中俄联合军演野营村突遭强风暴雨袭击,降水量达47毫米,最大风力9级,15分钟路面积水即达10厘米,最深处达25厘米,中俄参演部队多顶帐篷进水。野营村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中俄两军参演官兵共同排水。当晚20时,经中俄双方官兵全力奋战,营区和帐篷大面积积水排除,被水淋湿的被服被更换。

战略磋商是这次演习的第一阶段。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举行演习开始仪式,签署并颁发战役训令。

位于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交汇处的哈巴罗夫斯克市,是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首府,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重要城市。

演习的另外两个阶段——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将于23日至26日在位于中国东北的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基地举行。

严正警告恐怖主义

军事专家普遍认为,这次演习将充分展示中俄两国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实力和决心,是对恐怖主义势力发出的严正警告。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认为,这次联合演习的企图立案、背景设置、演练课目、使用战法、参演装备,都清楚地表明了演习的反恐性质。

例如,从这次演习设置的几个课目来看,主要是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这些课目显然不是演练阵地攻防作战,也不是演练运动战,而是演练对立足未稳或者仓促转入防御的恐怖主义分子的围歼作战。”罗援说。

恐怖主义行动在不同国家的表现形式有所不同。有的是较大规模的恐怖行动,如车臣发生的恐怖事件;也有较小规模或个体进行的恐怖行动,如一些人体炸弹或路边炸弹攻击等。

国防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教授欧阳维认为:“对付恐怖行动威胁也要量体裁衣,反恐行动该大就大,需小则小。”

他指出,“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首先是在演习课题的确定上突出了反恐性质;其次在组织指挥上体现了战略层次决策、战役层次指挥和战术层次行动的反恐特点;第三是在使用兵力上反映了反恐要求,如双方战斗编成中都编有特种作战部队;第四是在情况设置上体现了反恐行动特点,如在演习区内设置了反恐特种作战演习场地;第五是在装备上适应了反恐需要,如使用了直升机和对地攻击机、近距离突击装备和各种侦察、观察器材等。据新华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