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警告:谁敢检查船只就对谁动武(图)
2009年06月16日 06:32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昨天,大约10万朝鲜军民在平壤参加集会,谴责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IC 截屏图

为防止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韩国媒体称,韩美两国已集中监视朝鲜11处可能进行核试验的地下设施,并重点关注平安北道金仓里等地。

而朝鲜人民武力部副部长朴在京昨天在平壤说,在朝鲜停战协定“已经失效”、朝鲜和美国“处于战争状态的情况下”,朝鲜军队有权对任何微小的挑衅立即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攻击美国的“要害”。朴在京是当天在平壤举行的“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群众大会上说这番话的。有10万多名平壤市民参加了当天的大会。朴在京称,如果有人胆敢对行使主权的朝鲜船舶和其他对象进行扣留、检查和封锁,朝鲜军队将“进行强有力的军事打击”。他警告美国、日本和韩国“不要轻举妄动”。

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在大会上说,安理会的制裁决议是“企图解除朝鲜的武装,从经济上窒息朝鲜,并颠覆朝鲜的思想和制度”。

此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还观看了朝鲜血海歌剧团演出的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改编的歌剧《红楼梦》。

朝鲜帮缅甸修地道?

据报道,韩美当局正利用KH-12 Key Hole间谍卫星等尖端设备监测朝方的车辆和物资移动。除此之外,两国还启动了间谍搜集情报网。据分析,第三次核试验的地点将很有可能不再是此前两次核试验实施地咸镜北道丰溪里。此次,韩美将关注重点放在了平安北道的金仓里。韩国国防部情报本部透露,朝鲜全境共有8200余处军用地下设施,总长度达到547公里。无独有偶,一名叫林特纳瑞典记者近日撰文称,朝鲜技术人员帮助缅甸军方修建了地道网络。

日将全面禁止对朝出口

对于日本国内叫嚣“朝鲜威胁说”,朝鲜昨天给予了回击。《劳动新闻》昨天发表评论说,日本当局人士大肆宣称朝鲜“导弹威胁”别有用心,目的是制造“军事侵略朝鲜”的借口。朝鲜网络媒体昨天还谴责美国计划明文规定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和部分韩国人提出的“核武装论”,并称这相当于挑起核战争。同时,日本政府将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对朝鲜采取日本独自追加制裁措施,这其中包括全面禁止对朝出口。

“当前的形势表明,只有坚决反对韩国当局的‘对抗和战争阴谋’,才能实现国家的和平和统一。”

—— 朝鲜“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北方委员会发言人昨天发表声明,指责韩国当局全面否定《北南共同宣言》。

早前报道:

韩媒称韩美着手集中监视朝鲜11处地下设施

朝鲜强硬回应安理会制裁 宣布与美国全面对抗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朝鲜核试验

各方态度:

秦刚:中方支持安理会对朝核试验作出适当平衡反应

俄罗斯欢迎安理会通过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

美称制裁朝鲜决议案"史无前例" 强调将全力执行

韩国表示对朝的强硬态度无法容忍 将采取坚决对应措施

相关评论:

专家称朝鲜强硬态势只会加剧冲突对其不利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国培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