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财长:现在开始撤销经济刺激计划为时过早
2009年06月15日 10:08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罗马6月14日电 13日在意大利莱切闭幕的八国集团(G8)财政部长会议宣布,G8开始考虑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撤出战略”。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现在就开始撤销经济刺激计划为时过早。

盖特纳会后说:“这场经济风暴强度正在减弱。

许多经济体出现鼓舞人心的迹象。”八国财长委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这场金融海啸退潮后,政府如何以最佳方式撤销经济刺激政策,以减少这些政策的负面影响,确保经济长期可持续复苏。

不过,财长会议发布公报强调,鉴于“形势依然不确定,不利于经济和金融稳定的重大风险依然存在”,八国不会立刻撤销经济刺激政策。

盖特纳说,美国政府将从2011年开始快速削减财政赤字,但目前谈政策转变为时尚早,“对八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来说,经济增长依然是目前的核心关注点”。

在政府积极货币和财政措施的“撤出战略”问题上,八国集团内部分歧不小。德国、加拿大等国为经济刺激措施的长期风险烦恼,警告这些措施可能导致通胀率和赤字双高;美国和英国则担心欧洲大陆国家刺激经济发展的力度还不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