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说俄中协作模式经受住了时间检验
2009年06月12日 01:2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 卢敬利 张亚晨)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11日说,俄中建立起了一种新型协作模式,这种模式经受住了时间的检验,确保了双边合作向前发展,能够促进两国建设性地解决复杂问题。

涅斯捷连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俄中两国将在今年10月2日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而10月1日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这两个重要的日子密切相连,将载入两国关系的史册。

涅斯捷连科说,俄中两国政治关系已经达到很高水平,具有真正的“信任”和“战略”的性质。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完全符合两国国家利益。他还说,俄中关系潜力巨大,这种潜力的不断发挥不仅有利于俄中两国,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涅斯捷连科说,中国今年举办“俄语年”和俄罗斯2010年举办“汉语年”,是2006年和2007年两国史无前例地举办“国家年”活动的合理继续。“俄语年”和“汉语年”活动首先是面向青少年的。青少年在学习邻国语言时,还了解到这个国家的文化、历史和现状,能更好地促进相互理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卢敬利张亚晨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