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比利时根特市设立“素食日”
2009年05月15日 15:30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5月14日,被称为“花城”的比利时根特市宣布,将每周的星期四定为“素食日”,鼓励市民在这一天不吃肉类改吃素食。根特成为全欧洲乃至西方国家中第一个倡导每周至少吃素一天的城市。

“素食日”活动的组织者巴尔塔扎尔表示,提倡“素食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他说:“实际上,我们发起这项活动有五个原因。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为了保护环境。因为,事实证明大规模的肉食加工不利于保护环境。18%的二氧化碳是由加工肉食而释放的。为了保护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我们必须作出努力。”

14日是根特市的第一个“素食日”。一些志愿者也在这一天走上街头,向路人分发传单,介绍“素食日”活动,并邀请大家加入。一位市民对此表示赞同。她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素食对健康很有好处,饮食越多样化对身体越有好处。”

据了解,“素食日”活动将首先从市政府公务员及议员中开始。从今年9月起,根特市的各个学校每周四也将向学生提供全素的饭菜。市政府目前也正在印制新地图,还特别标示出当地素食餐厅的位置,以推动“素食日”计划的实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