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格鲁吉亚组合“反普京”歌曲英国上榜 却遭禁赛(图)
2009年05月13日 16:47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史蒂芬和3G”组合现场演唱“反普京”歌曲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Inopressa网12日报道,近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欧洲歌唱大赛”中,一个来自格鲁吉亚的歌唱组合因所选曲目的歌词带有“反对普京”的政治言论,被大赛组委会禁止参加比赛。尽管遭禁,但他们的歌曲在英国的流行音乐榜上仍占据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他们还受邀在欧洲进行巡演。

一年一度的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于12日在莫斯科举行。而一个来自格鲁吉亚名叫“史蒂芬和3G”(Stephane &3G)的组合被禁止参赛,原因是大赛组委会认为该组合的曲目带有不恰当的政治倾向。

一名英国《卫报》的记者这样描述道:“一名表演者戴着可笑的假发和小丑眼镜,穿着一身闪亮西装,形象酷似电影《波拉特》中的主人公。另外三名女演唱者穿着暴露,歌曲颇有戏谑讽刺的意味。”而在这位记者看来,歌曲的内容令人更加吃惊,其中包括这样的词句:“我们不需要普京,这是一种犯罪,这扼杀了所有的乐趣。”随后,该组合被大赛组委会告知,他们无法继续参加接下去的比赛。

这是欧洲歌唱大赛历史上首次因政治原因剥夺比赛权利的事件。官方称作出该决定的是欧洲电视公司,但是有消息称,该决定是在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压力之下做出的。去年也发生过类似的“政治歌曲”事件,当时英国音乐评论人曾严厉批评“欧洲歌唱大赛”已经从中立的音乐节目转变成了各国的“民族主义秀”,愤怒的他甚至辞去了自己评委的职务,但是当时没有任何人被剥夺参赛资格。

在得知自己参赛组合被剥夺权利后,格鲁吉亚文化部部长声称欧洲歌唱大赛组委违反了言论自由的准则。俄媒体称,“史蒂芬和3G”组合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有很紧密的私人关系,甚至已经确认该歌曲的歌词是由萨卡什维利的助手亲自操刀完成的。几名该歌曲的作曲人声称自己在创作时,受到了来自格鲁吉亚方面的死亡威胁。但是在几位大赛的评委看来,该组合表现十分出色,获得大奖的几率很高,然而这是俄罗斯方面害怕看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被大赛禁止,但是该歌曲在民间却受到了极大的欢迎。格鲁吉亚组合仿佛一夜成名,目前正辗转于欧洲各地的电台和电视节目进行巡回演出。这首“反普京”的歌曲在英国一周流行榜(UK's Music Week)上甚至排在了第二位。(海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海澜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