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海洋大会计划向气候变化大会提交“海洋宣言”
2009年05月11日 23:5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万鸦老5月11日电(记者 李晓渝)正在印度尼西亚万鸦老举行的世界海洋大会计划向将于今年12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提交万鸦老海洋宣言。

目前,参加世界海洋大会的70多个国家和11个国际组织的1800多位代表正在对万鸦老海洋宣言进行最后的修订和完善,预计该宣言将于5月14日通过并发表。

世界海洋大会高级官员会议主席埃迪·普拉托莫11日说:“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是全人类和全球环境正面临的严峻挑战,因此我们决定将万鸦老海洋宣言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讨论。”世界海洋大会组委会也希望通过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提交这份宣言,以促进全世界对海洋的重视。

为期5天的首届世界海洋大会于5月11日开幕。与会各方将在会议期间讨论海洋在全球气候变化过程中的作用及气候变化对海洋的影响,以期在保护、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加强国际合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晓渝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