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马里海盗释放两艘外国船只
2009年05月11日 23:3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内罗毕5月11日电(记者 赵卓昀)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11日说,今年3、4月间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一艘希腊化学品运输船和一艘英国货船已经获释。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希腊船只已于9日安全获释。船上共有19名船员,包括一名俄罗斯籍船长和18名菲律宾籍船员。

这艘5300多吨的船只3月25日在距离索马里海岸700多公里的印度洋海域被海盗劫持,当时它正在从马达加斯加驶往海湾地区的途中。

穆万古拉说,另一艘由意大利公司运营的英国货船也已获释,但他没有说明该船获释的具体日期。这艘3万吨级的货船4月6日被劫,船上有24人,分别来自保加利亚、俄罗斯、乌克兰和菲律宾等国。

统计显示,2008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超过600人。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已有十余艘外国船只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卓昀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