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孟加拉欲取缔乞丐 违法乞丐或将被判监刑
2009年05月11日 21: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孟加拉新上任政府有意立法取缔乞丐,违法者将面对入狱3个月的最高刑罚。该国希望在5年内,能消除国内乞讨现象。

据孟加拉社会福利部发言人阿斯拉姆说,取缔乞丐法令的细节还在商讨中,目前也不清楚当局什么时候会展开取缔行动。

近年来,孟加拉的经济每年取得6%的稳定增长,孟加拉财政部长穆希斯表示,希望该国能够分享印度享有的繁荣。根据世界银行去年11月的数据,孟加拉每天生活费少于1美元的人口,已从2000年49%减少至40%。

不过分析员认为,孟加拉希望5年里让乞丐完全消失的目标过于雄心勃勃,是不可能实现的。

虽然没有官方数据显示孟加拉到底有多少乞丐,但目前在葛拉敏银行(Grameen)任职的独立研究员达斯估计,在拥有1000万人口的达卡市,就有大约10万个乞丐。

孟加拉发展局经济师科利库扎曼也说:“他们处在贫困的恶性循环中,每年越来越穷,许多人为了生存,最终成为乞丐。”他认为,政府的禁令不会有效,并呼吁当局应当增加该国的发展计划。

达斯也指出,由“穷人的银行家”尤努斯设立的葛拉敏银行,自2002年起为乞丐提供分期付款的贷款计划,至今有10万8000个乞丐受惠,其中约1万6000人已停止行乞,做零工赚钱。

达斯说:“这些措施可能产生积极的效果,杜绝乞讨问题。如果我们能杜绝乞丐问题,就能确保国家拥有一个新面貌。”

不过,葛拉敏银行的贷款计划只在偏远郊区实施,不包括达卡或第二大城市吉大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