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海事组织审议《安全与环保拆船国际公约》草案
2009年05月11日 20:5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香港5月11日电(记者陈济朋)由国际海事组织和香港特区政府海事处共同主办的安全与无害环境拆船国际大会11日在香港开幕,大会主要议程安排是审议《安全与环保拆船国际公约》草案,并将在15日进行表决和签署。

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乔普洛斯致辞说,《安全与环保拆船国际公约》草案包括一些指引性质的规定和若干强制性措施,旨在保障船舶拆解过程不会对人类健康、拆船工人的健康和环境造成不必要的风险。

他表示,改进船舶拆解的规管和指引需要与会国家和地区共同努力,预期新公约能减少海事活动的负面影响,减少海洋和大气污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香港是重要的国际航运枢纽,以香港为注册地的船舶总吨位过去12年增长6倍,最近突破4000万吨大关。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航运市场低迷,致使最近船舶拆解行业再次迅速增长。

曾荫权说,通过新的公约,制定新指引不仅能够减少船舶拆解行业的负面影响,更好地回收利用废料,也能促使新船舶的建造迈向更环保的方向。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被推选为大会主席。他在致辞时表示,相关各方在会议之前已就《安全与环保拆船国际公约》草案进行了3年的研究和讨论,相信会议将取得圆满成功,在会期结束时通过这份重要的拆船国际公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济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