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洪都拉斯总统说将支持古巴回归美洲国家组织
2009年05月11日 18:2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马那瓜5月10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日前在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支持古巴重返美洲国家组织。

塞拉亚说,当年将古巴驱逐出美洲国家组织的决定是国际外交史上的一个“严重错误”,古巴是美洲的一部分,没有古巴的美洲国家组织是“不完整的”。

在谈到古巴政府近期关于不会重返美洲国家组织的表态时,塞拉亚说,他理解古巴政府的立场,但他及拉美其他国家的领导人都将继续努力为古巴敞开重返美洲国家组织的大门。

塞拉亚还说,即将于6月1日在洪都拉斯北部重镇圣佩德罗苏拉召开的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常设理事会会议将把古巴的回归问题作为最重要的议题进行讨论。

古巴原是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由于美国推行孤立古巴政策,并于1962年操纵该组织通过决议,导致古巴自此之后再没有机会参加该组织的活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璇许雷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