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经济危机迫使失业西班牙人出售肾脏还债
2009年05月11日 14:53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专稿:据《泰晤士报》5月11日报道,以前常与亚洲和拉丁美洲贫穷国家相关的人体器官贸易,如今也开始在西欧国家蔓延。随着西班牙失业率飙升,受到经济危机冲击的西班牙人,现在被迫靠出售器官的方式生活。

近来,随着西班牙失业率飙升到欧洲最高的17%以来,“出售肾脏”的广告在网络上急剧增加。42岁的焊接工塞尔吉奥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收了一封德国夫妇的来信,希望他能以2万欧元的价格卖一只肾给他们五岁的儿子。如果检查结果显示塞尔吉奥与男孩不存在排斥问题,手术将会在第三国进行,因为这种移植在欧洲属于违法行为。塞尔吉奥说:“在德国,移植肾脏至少要到5年后才能被认为是合法的。但是如果等待5年,这个男孩可能已经死了。”

另外一名失业建筑工人埃尔伯托说,他的两个孩子都很小,他很怕与孩子们流浪街头,因为他还不起住房贷款。他说:“银行整天在背后缠着我。如果我能想出其他赚钱的方法,我一定去做。” 他最大的担心是碰到专业器官贩子,那样他可能收不到钱。他说,15万欧元的价格可以商量,但是他想在接受手术之前,收到一半订金。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任何联系。

西班牙医疗专家说,欧洲国家的器官要比其他国家的价格更高。比如,在巴基斯坦或者巴西,一颗肾脏只要1000欧元。但很多买家更希望获得欧洲肾脏,因为他们认为,这些肾脏比那些国家的更加健康。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成人人口的10%受到肾病的困扰,其中200万人患有肾功能衰竭。患这种疾病的人会在几个星期内死亡,除非他能及时换肾。每年,全球约有七万件肾脏移植手术。

西班牙消费者协会最近向警方报告了数十个贩卖人体器官的广告。但协会发言人警告说,出售器官最普遍的原因是为经济所迫,随着经济危机的加深,这种出售人体器官的现象恐怕会越来越多。(杨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柳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