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开始就维多利亚州森林大火展开调查
2009年05月11日 14: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澳大利亚一个政府委任的专责委员会开始就发生在2月份的维多利亚州特大丛林大火进行调查。

专责委员会星期一(5月11日)在墨尔本开始进行听证,调研内容包括政府的应对措施,以及现存的气候警报体系有否存在不足。

这次造成超过170人死亡的连串森林大火震惊澳大利亚全国。2000个家庭在大火中家园尽毁。

专责委员会将研究的项目之一,是应否修改法律,授权当局强迫民众撤离。

有记者报道说,火苗扩散速度惊人的快速,当时地方电台广播警报信息时,火焰早就烧遍整个地区。

当时,民众在缺乏及时通报的情况下,无法理智地做出撤离还是坚守家园的决定。

不过记者指出,这项修改法律的建议可能会遭到丛林社区民众的强烈反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