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化妆手册外泄 政府称首相也需化妆
2009年05月11日 12:39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助手将布朗化妆指南遗失在出租车内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布朗

中国网5月11日讯 英国《太阳报》5月10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的助手不慎将部分机密文件和一份布朗的化妆手册遗忘在出租车上,上面记述了如果化妆师不在场,布朗应该怎样为自己化妆的详细步骤,包括遮瑕膏的使用、底妆和古铜色妆容的化法等。布朗已经为执政党议员私人花费过高问题遭到反对党和国民的指责。

布朗的一名助手5月8日将帆布包遗忘在伦敦的一个黑色出租车上,里面一份文件记录了布朗访问约克郡的出发时间、乘坐车次、具体日程等被敏感信息,文件被标注为“机密”。如果这些资料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将带来不可估量的危险。出租车司机将这个帆布包交给了《太阳报》,《太阳报》10日晚转交了政府。

帆布包中另外一张A4纸记录了布朗的化妆步骤。手册称,第一,“使用透明的刷子扫过全脸”,这是为了提高整个面部的光泽度;第二,“眼部下侧、色斑、皱纹处使用小盒调和”,这被认为是使用遮瑕膏遮盖面部瑕疵;

第三,“使用倩碧超均匀粉底,就像刷墙一样再次扫刷全脸和耳朵。闭上眼睛,使用粉刷遮盖粉底液”,这被认为是教首相如何化底妆;第四,“娇兰古铜色散粉(黑色刷子),再刷一次”,这是教导首相如何化古铜色妆容。

一名政界人士称,“这是个笨蛋如何化浓妆的指导手册”,将对布朗严肃认真的形象造成影响。布朗现年58岁,他申请将清洁工工资报销的丑闻在上周曝光,但是从未将化妆品申请报销。归还文件后,布朗政府的一名发言人称,“文件被一名初级官员遗落在车上,我们对《太阳报》归还这些文件表示感谢。和任何人在电视上出现的人一样,首相也需要化妆。”(余东)

太阳报   化妆   布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余东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