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大肆炒作“中国间谍”中资公司成提防重点
2009年05月11日 09: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3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所谓中国网络间谍系统入侵多国电脑一事答记者问:国外一些人热衷于捏造所谓中国网络间谍的谣言,其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这些人利用谣言抹黑中国的企图决不能得逞。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自今年3月份以来,有关“中国间谍”的新闻便时不时地抢占美国媒体重要位置,最新的一例是5月6日美国之音的一则报道。报道称,美加网络安全专家日前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指控中国的间谍网络进入103个国家的官方、社团和私人电脑进行间谍活动。

早在3月28日,《纽约时报》即以骇人听闻的方式报道了此事,认为中国的间谍网络还进入了达赖喇嘛的办公室的电脑,并盗取了大量文件。

中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驰在接受早报访问时表示,中国间谍疑云从未在美国消散过。西方国家常常拿“中国间谍”说事儿,目的除了警告中国不要捞过界以外,也在于不断提醒世人不要忘记“中国威胁”的存在。

孟驰认为,“敌中有我,我中有敌”本来是社会常态,但是一个国家频频揪出另一个国家的“间谍”则有失常理。他表示,无论是政治、军事、科技还是经济领域,美国情报部门从来都没有放弃“中国间谍论”的立场。事实上也是如此。

另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份战略报告透露,中国海外商业机构的间谍活动目前是他们提防的重点。该报告称,尽管FBI怀疑俄罗斯、朝鲜、伊朗等多个国家的间谍都在美国“各取所需”,但他们最担心的还是在美国境内的2600多家中资公司。(伊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伊铭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