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马里首都战斗造成约50人死亡
2009年05月10日 23: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内罗毕5月10日电 (记者赵卓昀)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激战10日进入第四天,过去两天已有约50人在交火中死亡。

当地医护人员和民间救援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48小时内,战斗造成约50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由于交战还在进行,估计伤亡数字还会上升。

住在摩加迪沙市西奈地区的阿卜杜拉赫曼阿里10日告诉新华社报道员,他的邻居家夜里被炮弹击中,造成4人死亡、10人受伤。

索马里过渡政府国家安全部长奥马尔哈希亚丁当天说,过渡政府掌握的情报表明,一些外籍武装人员也在与政府军交战。

5月7日,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一名高级指挥官在摩加迪沙遭遇袭击,他本人没有受伤,但他的两名保镖一死一伤。“伊斯兰青年运动”认为这一事件是政府策划的,随即与政府军开战。此后,另一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也以政府军袭击其在摩加迪沙的据点为由加入对政府军的战斗。

“伊斯兰青年运动”目前控制着索马里中南部除摩加迪沙以外的大部分地区。有消息说,该组织正在从其他地区向首都调集部队。

索马里从1991年至今一直战乱不断。今年1月底,前反政府组织领导人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当选总统。他随后提名舍马克出任总理,向其授权组建一个由各派力量组成的民族团结政府,以推动索马里和平进程。但包括“伊斯兰青年运动”和“伊斯兰党”在内的一些反政府武装组织拒绝承认这一民族团结政府,仍不断制造针对过渡政府安全部队和官员的袭击事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卓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