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有望恢复增长
2009年05月10日 20:3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 美国经济预测机构蓝筹经济指标10日发布月度调查报告称,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有望开始增长,明年第一季度失业率将达到周期顶峰。

该报告基于对权威经济预测人士的调查。这些人士预计,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萎缩2.8%,明年有望增长1.9%。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将下降1.7%,而不是上月预测的下降2.1%。

近来美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4周平均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减少,制造业活动指数和服务业活动指数均达到去年秋天以来最高。蓝筹经济指标的报告称,美国经济上个月的表现为商业活动收缩正在放缓提供了最新证据,预测人士因而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走出衰退。

根据蓝筹经济指标的调查,近80%的经济预测人士认为美国建筑开工水平已经到达或接近谷底,到今年年底住宅建筑投资将开始为经济增长提供些许动力。

不过,约32%的预测人士认为美国失业率明年第一季度将达到10%,高于上月预测的9.8%。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