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将为中低收入产妇提供18周带薪休假
2009年05月10日 20:3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堪培拉5月10日电(记者曹扬)在欢庆母亲节之际,澳大利亚中低收入的准妈妈们迎来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她们可能获得最长18周的带薪休假。

澳国库部长怀恩·斯旺10日在接受澳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政府决定从2011年1月开始,按照政府最低工资标准为年收入15万澳元(1美元约合1.3澳元)以下的休假产妇支付每周约543.78澳元的薪金。

斯旺说,这项计划既是政府刺激经济的短期举措,也是一项长远和重要的社会改革,将有效地为中低收入人群带来实惠。澳政府将循序渐进地妥善推行这项计划。计划预算将在5月12日公布的政府预算案中公布。

据悉,澳大利亚是发达国家中不提供强制性带薪休假的少数国家之一。在澳大利亚,拥有6岁以下子女的女性由于操持家务和抚养子女的需要,就业率仅为49.6%,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平均59.2%的水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曹扬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