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475人报名参加新一届总统竞选
2009年05月10日 19:5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德黑兰5月10日电(记者梁有昶 车玲)伊朗选举委员会负责人达内什朱10日宣布,截至9日,共有475人报名参加6月12日举行的伊朗第10届总统竞选,比2005年上届总统竞选的1014名报名者减少了约53%。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达内什朱的话说,共有433名男性和42名女性在规定期限内前往内政部登记参选,其中年龄最大的86岁,年龄最小的19岁。

根据伊朗法律,总统候选人必须拥有伊朗国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信奉伊斯兰教,遵守伊斯兰共和国法律及原则,并且拥有一定的政治和宗教背景。

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工作于5月5日至9日进行。伊朗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前总理穆萨维、前议长卡鲁比和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雷扎伊均已在规定时间内到内政部进行了参选登记。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在登记结束后开始审查候选人资格,预计将在5月21日前后宣布候选人的最终名单。

早前报道:

伊朗现任总统内贾德正式登记参加下届总统竞选

伊朗前总理穆萨维正式登记参加总统竞选

伊朗前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报名参加总统竞选

伊朗总统选举:保守派与改革派的较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梁有昶车玲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