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莫斯科天然气火灾现场见闻
2009年05月10日 18:3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5月10日电 特写:莫斯科天然气火灾现场见闻

新华社记者赵嘉麟

两栋外墙被熏黑的大楼间,熊熊烈焰从地面蹿出,滚滚浓烟冲天而起。消防水枪喷出的水柱猛烈地喷向70米高的黄色火舌。这是新华社记者10日上午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米丘林大街,看到的俄罗斯消防员扑灭天然气大火的一幕。

莫斯科时间10日零时30分,与米丘林大街平行的大奥恰科夫斯卡亚街的地下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造成5人受伤。

记者在距火灾现场约300米处看到,俄内务部人员正在维持秩序,交警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不时有警车和救护车从火灾现场驶出。

消防员瓦季姆·米哈伊洛夫从火场撤出后对记者说:“一开始,火焰高度达到200米,随后是150米,现在降到70米。火焰将能量放射性地传出,就像辐射一样,附近的一个停车场被引燃了。许多人被疏散。”

他说:“没有救援人员在灭火过程中受伤。不过就算穿着隔热防护服,也没办法(在火场)长时间工作。救援人员需要每隔25至30分钟换一次岗。”

俄紧急情况部一名官员在现场说,发生事故的这段天然气管道的两端阀门已被关闭,管道中残留天然气逐渐烧尽,火情已得到控制。她表示,受大火波及的两栋楼房均无人居住。

住在米丘林大街的瓦莲京娜目睹了发生火灾时的情况。她对记者说:“我半夜听到了很响的爆炸声,然后就看到了火光。没多久,消防车和警车就赶来了。”

莫斯科市副市长比留科夫当天早些时候说,此次火灾是莫斯科市近几十年中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起。幸运的是事故未造成重大损失,天然气泄漏也不会对周边居民安全造成威胁。目前,专家已开始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嘉麟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