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中国经贸洽谈会在德黑兰举行
2009年05月10日 18:31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罗来安):伊朗—中国经贸洽谈会10日在德黑兰举行,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等两国政府官员及近500名企业家出席。

穆塔基在会上表示,中伊贸易往来历史悠久,在丝绸之路时代,两国在促进世界贸易发展方面就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说,中伊两国贸易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还只有数亿美元规模,但是近年来发展迅速,2008年两国贸易额达到近280亿美元。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伊朗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

在谈到国际金融危机对亚洲国家的影响时,穆塔基表示,今天的亚洲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加强合作,中国作为亚洲大国,可以在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内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伊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来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