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至少七州华商遭恐吓 敲诈者说闽南口音普通话
2009年05月10日 17: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九日电 美国至少七个州的多位华裔企业家及专业人士近日连续收到多宗恐吓敲诈电话,FBI称恐吓电话从中国打来,敲诈者说着带着台湾腔或是闽南口音的普通话。

美国警方表示,在过去两周中,从加利福尼亚州到马萨诸塞州,全美至少七个州的华裔人士表示接到了恐吓电话,敲诈者向他们索要一万至三万美元,其中一人则被索要了一笔较大的款项。

美联社九日报道说,打电话的人表示认识这些企业家的家人。敲诈者在电话中声称知道被敲诈的华裔企业家的住址和家庭成员的情况,并会描述附近的标志,让人以为他们就在附近,以致于企业家人心惶惶。

“如果你用英语或是其它语言回应勒索电话,那么对方就会挂掉电话,他们只说普通话。”波士顿华人慈善协会主席吉尔伯托·侯表示,有关部门告知华裔商人,这些勒索者使用的是网络电话,他们索要的汇款地址指向中国。勒索者还利用网络地图程序查出了受害者的店铺情况,他们说出附近的标志性建筑,以让商人以为他们就在附近。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介入调查。FBI官员八日表示这是一起“全国性的电话敲诈勒索企业家”的事件,目前尚未发现有实际犯罪情况的发生。

FBI称,这些电话明显是从中国打来,并试图以提供充足的华裔人士的资料信息为手段使他们确信自身正处于危险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