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莫斯科天然气管道爆炸引发二战后最大火灾
2009年05月10日 17: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十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紧急情况总局十日晨宣布,当天凌晨该市西南区天然气管道爆炸引发的火势已被控制住,采取措施彻底灭除余火,目前尚无人员死亡报告。这是莫斯科在二战之后最大的一次火灾。

据俄塔社援引莫斯科紧急情况总局的消息说,莫斯科时间十日零时二十分许,莫斯科西南区大奥恰科夫斯卡亚街附近的一处地下天然气管道泄漏并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经过数十支消防队六个小时的紧急救火行动,大火已被控制住。

目前,周边的天然气管道阀门已被全部关闭,为避免发生新的爆炸和火灾危险,当局决定将管道中残留的天然气燃尽,并采取措施彻底灭除余火。根据消防人员的估算,在爆炸管道段残留的天然气过四个小时后才能燃尽。

事故发生后,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立即亲临现场,稍后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也赶到现场亲自指挥救援工作。目前事发地区及附近道路仍被封锁。

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在当夜凌晨,就在九日“胜利日”的庆祝活动刚刚结束之后,随着一声巨响,几分钟后就燃起了熊熊大火,并且火苗突然蹿升,一度达到二十层楼那样高,莫斯科西南地区的夜空都被火焰映成了橙黄色。

所幸的是,事发地区的街道上当时车辆极少,只有一些居民在观看胜利日焰火后尚在街头散步。卢日科夫表示,火灾造成五人受伤,有四人被送到烧伤中心治疗,另有一人因伤情较轻没有入院。

卢日科夫同时认为,可能是技术原因导致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起先是埋在地下的管道发生了爆炸,然后才引发的火灾。”

俄罗斯总检察院莫斯科侦察局负责人证实,目前检方正在进行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 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田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